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倦不倦时日 冗长冗长人间

半醒半醉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

 
 
 

日志

 
 
关于我

室宿,水瓶座,眼镜娘,血统纯正之宅女。嗜甜,爱古风,爱动漫,爱美剧,爱清淡的人生。

大明宫词  

2007-03-08 18:42:1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两天提到大明宫词的电视,于是今天就找出书来重新开始看。记得当时报道说拍这部片子的时候,导演要求演员全部的台词都按照小说中的原文来念,于是就出现了有着众多定状语修饰的冗长而在别的剧中从未听到过的优美台词,而这也是吸引自己看这部片子的主因。

李弘与合欢不能公诸于众的爱情,短暂暧昧。而薛绍与太平,更是惨烈无比。薛绍最终死在了太平的剑下,因为在他看来那是唯一良心能得到忏悔救赎的方法。因为在不知不觉间,他爱上了太平,爱上了仇人的女儿。他无法面对死去的慧娘,只有一死以求良心的解脱。但是,他又何尝考虑到太平的心情呢?当那年太平出宫游玩与韦氏失散,一路哭泣无助的时候,她摘下了薛绍的昆仑奴面具。那一刻,命运的齿轮就已开始缓缓转动。

如果,薛绍是个易接受事实,拿得起放得下的男人,那么结果对他或是太平都会好得多。可惜他不是。这个男人的感情太过热烈,一旦喷涌则不可遏止。所以一开始,他和太平的婚姻就注定了是个悲剧。对太平的感情,让他惶恐无措;而随着时间的延长,这份感情最终变成了爱情。他的性格决定了他不可能守着这份爱情与太平白头终老,所以选择了在多年后对慧娘的殉情。

可是!就算薛绍为了慧娘的死,迁怒了无辜的太平;然而当他明明知道爱上太平的时候,为什么不能正视呢?死者已矣,只有活着的人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死守着对亡妻的怀念而不肯或不敢面对现有的感情,最终以一死来逃避,未免太懦弱了。正视现实并积极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即使是种妥协,又有何不可呢?然而有着坚毅棱角明亮脸庞的他,太过深刻与执着。或许是我们经常会碰到无奈的事情,时间一久学会了接受与妥协,所以在看着这幕悲剧的时候才会心生感动,为薛绍也为了太平。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